自由降落救生艇的缺陷 – 劉老軌工作室 (廈門興諾信船務有限公司) Defects of free-fall lifeboat

4/4/2020

 

今天,某輪在接受PSC檢查時,被開具瞭如下缺陷:

Seating surface of a free-fall lifeboat not provided cushioning of at least 10mm thickness support for the back and pelvis.(自由降落救生艇座位表面未設有至少10mm用以保護人員後背和骨盆的緩衝軟墊)。

該輪救生艇座位如下圖所示:

 

 

查國際救生設備規則(LSA code)第4.7.2.1條要求:自由降落救生艇的承載能力,是指配有座位而不影響推進裝置,或任何救生艇屬具操作,平均體重為82.5kg的乘員數量。座位表面應光滑和成形,在所有接觸面上設有至少10mm的軟墊,為背部和骨盆提供支持,並為頭部提供柔韌的側面支持。座位應​​為不可折疊式,永久固定於救生艇,並佈置成在艇降落時,艇體或頂蓋的任何變形不會造成乘員受傷。如果座位比乘員的肩膀窄,其位置和結構的佈置,應排除在艇降落時乘員受傷的可能性。座位間的通道應從甲板至座位頂部有至少480mm的淨寬,無障礙物並設有防滑表面及適當立足點,能在準備降落的位置安全登艇。每一座位應設有能在拉緊狀態下,快速釋放的適當鎖閉安全帶,以在降落時控制乘員身體。

 

文章來源:劉老軌工作室

船長們注意咯!生活污水要這樣處理 - 寧波海事 (廈門興諾信船務有限公司) Domestic sewage
續:從羅賓遜圖看主機“反轉向” - 高碰輝輪機長 (廈門興諾信船務有限公司) Part2:From the Robinson diagram to learn the ''reverse direction'' of main engine